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部署春季农业执法保春耕专项行动

日期:2020-03-06 15:42 作者: 来源:执法监督处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春季农业执法保春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春耕生产和加强春季动物防疫的关键时期,从严从快处理一批坑农害农、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防疫及破坏渔业资源等违法案件,堵源头、端窝点,防止因农资质量问题造成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件,为推进春耕生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疫情春防工作保驾护航。

  通知要求,全省农业执法保春耕的主要任务是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加强监管,加大农资打假力度;创新执法方式,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 加强动物防疫执法,主动、重点打击违反《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大力推进检打联动,安排专项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坚决立案查处、追根溯源;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强化渔政执法力度; 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和宣传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一些农资生产经营企业、销售门店尽快复工;省厅设立12316有奖举报电话,受理农业违法举报,各地也要在3月7日前统一向社会公布农业执法举报电话,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实行有奖举报 。

  通知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扎实推进农业执法保春耕专项行动,推动工作早部署、任务早落地、成效早显现。二要推进改革,配足执法力量。要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措施落地,确保有足够的执法力量、有充足的执法经费投入到春季农业执法行动中。三要注重协调,形成执法合力。要推动执法信息共享,形成全省行政执法“一张网”。四要改进作风,文明公正执法。严格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到文明、规范、公正执法,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区别严重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和一般违法行为,防止过度执法、粗暴执法、机械执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