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平谷区线上线下协作发力开展“公益助农”

日期:2020-03-06 09:33 作者: 来源: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刘家店等地果农果品销售问题,平谷区坚持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开展果品销售、渠道对接,推进公益“助农活动”。

  多渠道搭建平台。对接联系商户超市、电商平台、人才组织、企业公司等 200 余个销售、认购平台,3月 1 日启动后 43 个小时,销售了刘家店镇雪花梨、红肖梨、红果等果品共计 28.6 万斤,帮扶果农 100 余户,销售金额 51.48 万元,发出区外客户快递 662 单,共有社会居民 1200 余人参与购买。西贝、卓华教育、左手医生、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等知名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利用自身市场、客户资源开展“爱心助卖”活动,销售果品 1 万余斤。

  多平台增强合力。充分利用实体店、电商平台、微信群、自媒体等平台加大果品销售,京东平谷馆、桃娃商城,平谷人话平谷公众号、进口商品超市等平台、组织积极参与,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共同推进,其中线上商城销售 5 万余斤、自媒体订单 3 万余斤、实体店销售 2 万余斤、门店自取 2 万余斤。

  多环节把控品质。成立了由区委组织部和区商务局、属地政府、联盟成员组建的工作专班,分别按照专班把控流程和标准、联盟把控销售和质量、果农把控价格和数量等环节,全链条、全流程做好收购、包装、销售、运输等工作,确保果农利益不受损害,爱心人士吃到价格优、品质高的放心果、安全果。天津的爱心人士表示:“果品品控特别好,吃着放心,这活动一点没让做公益的人吃亏。”

  多方位扩大影响。注重将平谷绿色理念、生态环境、现代农业、诚信文化进行宣传,扩大平谷区对外影响力,打好了平谷“名片”,提升了平谷知名度。此次活动中,除了与 10 余个商家、平台、企业搭建了稳定的农副产品和农业产业对接、合作渠道和合作意向,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等人才中介组织的农业、通航领域专家人才在购买果品了解平谷产业布局外,均提出了考察、投资意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