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养殖业“断粮”风险正逐步缓解

日期:2020-03-03 10:37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报讯(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日前,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据2月13日统计,湖北全省384家饲料企业已有92家开工,申请复工企业172家,全省养殖业“断粮”风险正在逐步缓解。

  据介绍,湖北省有规模猪场12133个、规模禽场11139个。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实施严格交通管制,部分道路不能通行,一些养殖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相关物资运输受到了限制。

  针对养殖场(户)的困难和诉求,湖北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行动,及时协调,确保饲料等急需物资调运畅通,确保各类畜禽产品供应基本充足、市场基本稳定,帮助饲料、屠宰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同时,湖北进一步强化动物及动物产品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移动监管。1月26日至2月10日,湖北共检疫出证生猪21万余头、生猪产品558万公斤,家禽768万羽、家禽产品154万公斤,确保群众“肉盘子”充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