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保春耕 北京已储备220万公斤种子

日期:2020-03-03 09:57 作者: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春耕,北京市预计种子总需求量120万公斤、化肥总需求量2.71万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本市备货都很充足,并且已经陆续出台了23期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多措并举保春耕。据统计,目前北京在田的4.8万亩蔬菜,每天能生产30多个品种、供应市场1700—2100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菜篮子。畜禽定点屠宰企业25家,复工21家,已恢复至春节前生产水平。

  市农业农村局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有序组织开展了春耕物资储备供应、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今年全市春耕期间,种子总需求量预计约120万公斤、现已储备220万公斤,化肥总需求量约2.71万吨、可提供3.96万吨,有机肥存量充足。

  针对今年疫情带来的困难和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着力加强了对春耕备耕的科技指导和服务。截至目前,已印发了23期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组织专家团队或深入一线实地指导,或通过微信、电话指导,解决基层技术难题。

  本市“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扎实推进,复工复产进程不断加快。据了解,目前全市蔬菜在田面积约4.8万亩,其中设施农业面积4.5万亩,每天能够生产30多个品种、供应市场1700-2100吨;畜禽养殖企业234家,猪肉日均供应800吨以上,牛羊肉屠宰上市量明显增加;鸡蛋日均产量240吨,生鲜乳日均产量750吨,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畜禽定点屠宰企业25家,复工21家,产能已恢复至春节前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