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南新扩茶园5万亩

日期:2020-03-02 09:01 作者:张尚武 刘晓玲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茶树吐新绿,农民茶事忙。记者3月1日从湖南省茶业协会获悉,湖南省内茶界战“疫”保生产,扩建茶园、采摘新茶,全省今年已新扩茶园5万亩。2月中旬以来,湘南早春茶陆续开采,加工名优茶逾2吨。

  春茶,堪称不可辜负的“春宴”。湖南现有茶园面积约280万亩,主要以黄金茶、白毫早、碧香早、湘妃翠等早生品种为主。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介绍,湘南春季升温快,在全省茶园中最早采摘。资兴市的东江湖区,2月12日黄金茶开采。专家判断,3月中旬全省将进入春茶采摘高峰,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茶产量略有减少。

  最近一周,蓝山县百叠岭2万亩高山有机茶园开采。公司董事长雷沅传介绍,公司抢抓头季名优茶,2月15日茶园开采,至今总产量仅400公斤。资兴、桂东、宜章等湘南主产茶县市,茶园也全面开采。

  据省茶业协会统计,各地已加工名优茶2.3吨。眼下采摘的鲜叶,多为一芽一叶,精制加工银毫茶,产量十分有限。随着气温上升,全省茶叶进入采摘旺季,产量将迅速提高。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打造千亿茶产业,各主产茶县加快建设无性系良种茶园。花垣、凤凰等县支持农民种茶脱贫,吉首市新建千亩黄金茶博览园。保靖、安化、石门、桃源、江华等地,茶农分工合作,有的耕地,有的栽苗,茶园山头一派繁忙。据省茶业协会统计,各地已完成新扩茶园5万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