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宁夏多举措指导蔬菜生产

日期:2020-02-27 09:04 作者: 来源:宁夏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是提早谋划,备足种苗。为确保春季拱棚和露地蔬菜正常生产,提早谋划,深入各地育苗中心开展调研了解当前育苗情况,指导企业提前了解菜农种植意向,签订育苗订单,准备育苗物资,合理安排育苗时间,全力保障春季蔬菜种苗供应。 

  二是抢抓农时,增加复种。通过微信技术交流群,指导菜农抓住有利气候条件,合理安排茬口,采取间作套种措施,扩大日光温室早春茬东西向或南北向大行距高密栽培技术模式应用,利用走人沟间作套种小白菜、生菜、菠菜、莴笋、韭菜、茼蒿、香菜等叶类蔬菜,增加叶菜生产面积,丰富上市种类。 

  三是加强指导,精细管理。充分利用远程视频技术手段,指导菜农提前行动做好日光温室越冬一大茬、早春茬蔬菜的田间管理,加强肥水、光照、增温保温、病虫害等管理,科学调控植株长势,提高单位面积产量,提早上市,确保当前蔬菜安全生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