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智能菜篮子”首现北京通州社区

日期:2020-02-24 09:49 作者:孙奇茹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没有售货员、全程无接触、不用排队、拿了就走……家门口出现的微缩版“七鲜超市”,让年近七旬的宋女士连呼“想不到”。北京通州BOBO自由城的居民近来发现,社区西门空旷场地上出现了5台“智能菜篮子”,24小时都能买到新鲜蔬果,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对生鲜的需求。

  北京通州BOBO自由城居民正在用智能售卖柜购买新鲜果蔬。

  选好想要购买的蔬菜、水果后,只需用手机扫描屏幕上相应柜门的二维码,柜门将自动打开,拿走新鲜蔬果后,关闭柜门即可自动结算。整个过程方便快捷,无需接触他人,避免了人员聚集的风险。“这种方式太好了,不管早晚,想吃的水果下楼就能买到。”BOBO自由城的不少居民成了这些“智能菜篮子”的常客。

  据悉,这5台“智能菜篮子”是由京东物流X事业部联合京东7FRESH七鲜超市布设的智能售卖柜。为保证清洁与安全,七鲜超市安排了专人专岗负责智能售卖柜的清洁消毒,每天实时监控货柜中的生鲜品质和数量,保证货品的新鲜品质和充足供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