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城口县明中乡开展卫生大整治 改善人居环境状况

日期:2020-02-04 09:15 作者: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张竞一 杨绩然)连日来,重庆市城口县明中乡在全乡范围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提升乡村“颜值”,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以前明中乡交通条件滞后,村民卫生习惯差,整乡环境较差,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明中乡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对陈年垃圾、村庄内小树林、道路两侧、河塘沟渠、桥梁涵洞、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卫生盲区进行了重点整治并督促各保洁员履职到位。同时,各村社区整合帮扶力量,在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日常走访和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时,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督促村民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营造了良好环境卫生整治氛围。此外,结合“爱心超市”积分管理制度、“五干净、六整洁”等宣传单的发放,充分发挥群众内生动力,辖区内各村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改善。

  “原来明中乡环境真算不上好,如今,各村各社都通了硬化公路,道路上干干净净,我们居住起来很幸福很开心,更要自觉将干净的环境维持下去。”明中乡村民说,通过这次集中整治活动,有效改善了明中乡环境卫生状况,使村容户貌更加洁净,为农户们创造出更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