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江西敖城:“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1-22 14:13 作者:黄正根、殷姿 来源:井冈山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春节将至,江西省吉安市吉安县敖城镇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他们惊喜地发现,圩镇沥青路面宽阔平坦,车辆行驶平稳畅通,与城区道路相差无几。

  而仅仅3个月前,该镇圩街道路面裂缝、坑槽、龟裂,车辆通行扬尘、噪音不断,给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和店铺经营带来较大影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敖城镇党委、政府组织人员多次实地察看并上门走访,并积极向上争取改造提升项目。经过努力沟通协调,该镇成功申请获得了对319国道敖城镇圩镇路段维修工程。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施工,昔日坑坑洼洼的路面彻底改变,圩镇街容街貌显著提升,车辆通行条件明显改善,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圩镇道路的变化只是该镇“四好”农村路的一个缩影。据悉,自2019年以来,敖城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抓实工程质量,明确养护责任,在农村公路建设、维修和日常管护上下大气。截至目前,该镇先后投入800余万元,新建4条进组路,新建、改造桥梁16座,完成行政村窄路面扩宽12.3公里,对9条损毁较为严重的农村公路进行了维修……一项项务实的举措和惠民工程,竭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通行需求,打通阻碍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