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抗击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湖北农业12316信息服务在行动

日期:2018-02-02 08:50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继元月上旬湖北省局部雨雪过程之后,23日以来,全省再次遭遇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部分地区受灾严重。为了贯彻落实农业部、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厅党组关于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全省农业12316益农信息作用,湖北农村信息宣传中心会同12316平台运营企业--武汉乡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组织各级12316中心和12316农业专家,投入到新一轮抗灾救灾行动。发挥12316平台“五位一体”信息传播功能,开展抗灾信息服务。省级12316平台信息员周末全员值守,通过12316平台及时将气象信息、防灾技术措施、各地防灾救灾动态信息、措施在湖北12316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播报与互动,提醒广大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好防范和补救措施,减少灾害损失。

  依托12316专家,开展抗灾技术指导。在近期12316电话热线咨询用户中,选择农户和经营主体进行回访,了解其受灾情况,及时对接该领域12316专家连线帮他们解决问题。同时主动联系部分省级12316专家(重点是蔬菜、茶叶、水果、畜禽等类别),开展电话访谈,现场记录专家提供的防冻抗寒措施,形成文本,及时发送到湖北12316各类信息平台。截至1月28日12时,湖北12316省级中心已回访用户230个,联系12316专家解决农民技术问题260多个(次)。

  开展12316益农信息社帮扶活动。组织各地“12316益农信息社”信息员与本地农业局、乡(镇)村农业服务中心(站)加强联系,了解本地区农业受灾情况,协助开展抗冻救灾工作。目前,江夏、当阳、黄陂、松滋、房县等部省级示范社信息员正集中开展帮扶活动,会同当地12316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灾。乡聚信息公司还筹资5万多元,帮助受灾严重的农户抗灾救灾,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12316益农服务价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