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崇明农场60年功著农垦

日期:2019-12-30 14:55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值得铭记史册的年份里,上海崇明农场也迎来了建场60周年华诞。

  1959年,上海崇明首个农场——新海农场正式建立,拉开了崇明围垦的序幕。回首60年,崇明农场从开始响应“全党动手、大办农业、大办粮食”的号召,头顶青天,脚踏荒滩的围垦开沙,到开厂办公,安置就业,到滩涂扩围,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再到围垦崇明东滩,建立为上海内外贸易提供优质洁净农副产品的“绿色食品”基地,崇明农场历经了从走出农场、走进市场到再次回归农场,从原来八个农场合并成一个崇明农场的历史变革。60年,崇明农场人披荆斩棘、不畏艰难、风雨同舟,谱写了一曲壮丽诗篇,为上海乃至全国农垦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崇明农场从最初的围垦经济,到走进市场,再到关停并转、企业改制,风雨兼程地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一些像大瀛食品在内的老字号品牌伴随了一代又一代农场人的生活,深深扎根在时代记忆里。如今,崇明农场在上海光明食品集团的指导下,借助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围绕光明打造世界级跨国食品集团的战略,提出了“一区一带两翼”产业格局(一区,即崇明农场花博及旅游服务功能区;一带,即北沿公路生态景观及产业集聚焦带;两翼,即高品质田缘综合体和高科技庄园设施农业),形成了建设高科技品牌农业、高品质休闲服务的世界级生态农场的战略愿景,已经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崇明农场多年来始终把发展作为企业第一要务,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近五年,农场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达到94.4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1.76亿元。2019年上半年营收6.6亿元,利润5300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