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在沪举行

日期:2019-12-20 15:19 作者: 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9日下午,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在上海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冬云主持签约活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巡视员王国忠、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沈红然,安徽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刘卫东,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万士其、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总农艺师汤高平等领导,以及16个市相关领导、项目签约单位、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代表近400余人参加签约活动。

  在签约活动中,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介绍了近年来安徽农业农村发展情况。他指出,安徽是好山好水的生态胜地,是左右逢源的通衢要地,更是创业创新的一方宝地。近年来,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迎来了农业农村发展又一“黄金期”。一是大宗农产品生产供应能力显著增强。2019年,安徽粮食总产达810.8亿斤,居全国第4位,增长1.17%,实现“十六连丰”。发展优质专用小麦订单893万亩、优质水稻订单1110万亩,分别比上年新增118万亩、430万亩;发展稻渔综合种养317万亩,增长96.3%,居全国第3位。粮食、水产品等市场供应充足。二是优质绿色农产品供不应求。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新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1390个,有效使用总数7262个,居全国第6位。“四大名茶”、怀远石榴、芜湖大米、黄山臭鳜鱼、六安黑毛猪等特色农产品全国闻名。三是徽风皖韵的美丽乡村令人向往。我们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休闲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多品种、小宗类的特色农产品开发结合起来,与集体经济强村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把具有徽风皖韵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一大批“景美、人和、村强、民富”的美丽乡村遍布江淮大地。 王华介绍到,本届上海农交会是第二十届。20年来,上海农交会见证了沪皖两地农业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协作到一体化的巨大变化。截至目前,安徽在上海有从事农产品贸易的各类农业经营主体600多家,安徽农产品在沪年销售额580多亿元。上海在安徽投资从事农业生产、加工和贸易的经营主体500多家,共投资150多亿元。本届农交会又有800多家参展主体,集中展示2500多种 “名特优新”农产品,为历届之最,将为上海市民带来新的产品、新的体验、新的感受!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各市共报送签约项目69个,签约额142.5亿元。会上,16个市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了当地名特优农产品。

  阿里巴巴和抖音相关负责人对16个市推介的名特优农产品及企业进行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