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沂水县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积极开展农业主推技术示范展示活动

日期:2019-12-12 13:37 作者:王春丽 来源:山东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6日,沂水县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迎来了80余名莒南县农民教育培训学员。

  在道托镇树平果蔬种植示范基地、马站镇沭源百合种植示范基地分别开展了生产技能现场教学活动,示范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生产管理经验。在树平果蔬示范基地,学员认真学习果树矮砧密植、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果园机械化作业等先进生产管理模式;在马站沭源百合种植示范基地,学习了解大百合特性、规模化产业化生产技术、绿色有机农业种植技术等。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先进的农业生产管理模式、新颖超前的农业经营理念、节本增效的先进机械装备,着实开阔了眼界和思路,获益良多。

  根据省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工作要求,沂水县注重遴选发展前景好的优势特色产业园区,每年精心打造2-3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围绕农业“优质安全、节本增效、绿色发展”目标,对基地加大农业先进技术应用力度、农业智能化及机械化设施装备力度,有效提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主推技术示范推广能力。同时积极引导基地开展技术展示活动,推动基地发挥示范作用,带动了大批群众共同致富。今年以来,以农民田间课堂、现场教学、实训实习、观摩学习等多种形式,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服务县内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青年家庭农场主、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等900余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