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洱源县:家门口就业铺就幸福增收路

日期:2019-11-26 08:17 作者: 来源:云南网-大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时下,洱源县源源蔬菜种植业合作社正忙得热火朝天,在合作社里务工的农民大多都是本地村民,他们每个人都劲头十足,仔细将收购的荷兰豆挑拣、包装好。

  洱源县源源蔬菜种植业合作社地处凤羽镇上寺村委会,从事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加工荷兰豆、小米辣等蔬菜。合作社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村党支部引领村民与合作社合作,发展订单农业。一方面让当地农民发展种植荷兰豆、小米辣,免费提供种苗、技术,为村民解决销路,另一方面由合作社充分吸纳当地劳动力,让当地农民在家门口从事生产加工,实现增收。

  右所镇腊坪村村民罗林花是合作社的固定员工,专门负责挑拣荷兰豆。她介绍说,每天早上八点钟开始工作,中午休息两个小时后就一直忙活到下午六点,工作不难,一天干上八个小时可以收入八十多元,合作社还包食宿,福利待遇都很好。

  “在家附近工作,既能增加家庭收入,也能照顾到我的家人。” 凤羽镇白米村的罗如菊喜滋滋地说。

  洱源县源源蔬菜种植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庆太介绍说:“我们每年的长期性用工都在1800人左右,临时性用工4500多,全年支付用工费用63万。”合作社还吸纳了不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残疾群众。今年,合作社的就业范围辐射到附近八个村庄,吸纳成员74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7户,残疾人家庭28户。(通讯员 张钰琴 王磊 马果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