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陕西特色农产品走俏第十七届农交会 签订2.8亿元销售订单

日期:2019-11-22 08:48 作者:白华武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8日下午,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在南昌闭幕。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了解到,本届农交会陕西品牌农产品热销,参展企业、合作社所带产品全部售罄,现场销售330多万元,签订农产品销售合同13个,金额2.8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届农交会,陕西展团紧紧围绕全省“3+X”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共组织全省11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参展,分设综合展区、市场化展区、地理标志展区,集中展示“3+X”特色产业发展成果,展销苹果、猕猴桃、羊奶粉、茶叶、魔芋、杂粮等200多种品牌农产品。

  农交会期间,陕西省还举办了陕西特色产品(南昌)推介会和安康富硒茶(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华中地区送健康启动仪式及招商推介活动,向国内外采购商推介了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安康富硒产品、榆林小杂粮、咸阳马栏红苹果、周至猕猴桃、泾阳茯茶等特色农产品,组织陕西50多家参展企业与江西、北京、广东、江苏、福建、安徽等地采购商进行了产销对接。

  据初步统计,陕西省参展企业共签订农产品销售合同13个,金额2.8亿元,确定意向订单80多个、金额100多万元。其中,安康市参展企业签约合同4个、项目金额1.318亿元,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同江西大华农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10000吨苹果采购合同,合同额约1亿元。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戴建昌表示,参加第十七届农交会是陕西农产品“三年百市”品牌营销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农交会平台的宣传展示和对接推介,提升了陕西省特色农产品,特别是“洛川苹果”、“大荔冬枣”、“安康富硒茶”、“周至猕猴桃”、“泾阳茯茶”等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了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为陕西农业企业开拓华中地区消费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将进一步坚定陕西农产品在走出去的信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