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新疆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日期:2019-11-14 10:49 作者: 来源:天山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11月12日,新疆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新疆农业大学成立。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新疆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蒋平安说,新疆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功能是建人才理论智库,协调疆内外专家、资源打造推进乡村振兴平台,开展相关政策研究,为政府出台、完善相关政策提供支撑;立足“三农”加强技术创新以及成果转化,支撑农业产业发展;为基层提供技术服务和培训;加强“一懂两爱”(注: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人才培养。 

  新疆乡村振兴研究院将通过建设高规格研究平台,汇聚该领域顶尖研究人才,打造智库联合体,发挥不同领域人员合力,搭建政府、农村、学界三方之间桥梁;聚焦难点热点重点,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展开实地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政策建议;总结典型模式,融合团队专业学术优势,结合实地调研成果,为制订符合实际、可推广、可复制的农业政策提供启示。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是高校的使命和责任所在,也是高校自身发展和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表示,新疆乡村振兴研究院将努力打造成为惠及农业、农村、农民的理论智库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农业技术和基层治理模式的推广平台,为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蒋平安表示,力争把新疆乡村振兴研究院打造成为自治区乡村振兴高端人才汇聚和培养的高地,成为自治区乡村振兴重要的智囊机构,成为自治区乡村振兴技术推广的示范机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