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北京援助惠及保定42万人次贫困人口

日期:2019-11-08 14:17 作者:李如意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记者日前从保定市政府获悉,近年来该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该市9个贫困县已有7个顺利脱贫摘帽,897个贫困村脱贫。北京市7个区对口帮扶保定8个贫困县。三年来这8个受援县到位扶贫协作资金13.1亿元,其中北京市财政援助资金10.3亿元,河北省配套2.8亿元,实施京冀扶贫协作项目计划306个,项目实施可惠及1025个贫困村、42.8万人次贫困人口。

  保定市扶贫办调研员段丽军介绍,保定市有9个贫困县,其中8个国家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1个省级贫困县,110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含2018年新识别的22个)。该市贫困人口由2014年建档立卡的91.1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5.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2.1%下降到0.88%。目前正在进行2019年度贫困退出的市级核查验收,预计到今年底,剩余的阜平、涞源2个深度贫困县将全部脱贫,剩余的5.9万贫困人口中预计有5万人以上稳定脱贫。

  保定市扶贫办社会扶贫处主任科员姜伟介绍,京保两地全面落实《全面深化京冀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要求,统筹协调推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保定市的脱贫攻坚进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