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海省牦牛藏羊将戴上电子耳标

日期:2019-11-04 11:09 作者: 来源:海东时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青海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青海省7家中标企业签订了《青海牦牛藏羊原产地追溯二维码电子耳标采购合同》,标志着青海省牦牛藏羊原产地可追溯工程试点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保证牦牛藏羊电子耳标2400万资金的使用安全,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制定了严格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研究确定在省政府采购中心集中招标采购,10月17日,顺利完成招标工作。

  签订会上,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强调了牦牛藏羊原产地可追溯工程试点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二维码电子耳标采购是最基础、很关键的工作,任务非常紧迫,要求7家中标生产企业在30日内完成牦牛藏羊电子耳标,并在电子耳标质量、总体供货时间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领导再次对电子耳标验收、履约保证金提交等方面同7个中标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协调沟通,要求各生产企业克服困难,尽快提供第一批电子耳标,以便开展耳标佩戴、信息上传、平台对接等试验。

  据了解,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优化设计的二维码电子耳标,按照动物免疫耳标的编码规则赋码,能被二维码识读器和电子识读器双识别,实现了农业农村厅提出的统一耳标、多标合一、统一编码的目的。设计的耳标参数是在参照国家疫控中心《牲畜电子耳标技术规范》(讨论稿2019)基础上,通过向十多家电子耳标生产企业的咨询和研讨,结合青海省实际情况,重点考虑电子耳标材质、规格、使用控制等方面的工艺和功能要求,制定了《青海牦牛藏羊二维码超高频电子耳标参数》,并邀请青海大学、省农业农村厅信息中心、省农业保险公司以及基层兽医站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论证。(责任发布:乔六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