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福建省泉州市举行陕闽合作·陕西榆林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

日期:2019-10-18 10:53 作者: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6日,泉州市举行陕闽合作·陕西榆林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通过产品推介展销、现场体验、扫码送礼、文化展演、产业推介等方式,全面展示榆林优质农产品资源和独具特色的陕北文化,促进两地行业、企业、市民之间深入合作交流,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在活动现场,来自榆林市多家农产品生产企业的小杂粮、绿豆、荞麦、红枣、山地苹果等优质农产品参展,全面集中地展现了榆林特色农产品绿色、营养、健康的独特品质。据榆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榆林市粮食播种面积1089万亩,总产266万吨,创历史新高,成为陕西的“第二粮仓”。同时,榆林是全国非牧区第一养羊大市、全国马铃薯生产五大地级市之一、中国山地苹果的核心产区,陕西省三大瓜菜基地之一,红枣、小杂粮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也蓬勃发展,目前正在加快建设陕西省现代农业先行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
  为了加强两地合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20家本地农产品营销企业和榆林市农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对接洽谈,包括中闽百汇有限公司、泉州新华都百货有限公司等7家大型农产品销售企业和“掌管生活”、“憨鼠购”等13家农产品电商企业。中国邮政集团泉州分公司“邮乐购”相关负责人郄博涛走访了各个摊位,仔细询问每个农产品的信息。他告诉记者,榆林小杂粮多种植在丘陵沟台地,远离工业污染,是名副其实的纯天然绿色食品,未来可以考虑拓展一下榆林与泉州差异化生态农产品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让泉州市民在家门口可以购买到榆林的差异化生态农产品。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和榆林的农业交流合作有较大的潜力和广阔的空间,下一步可以在几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在两地设立特色农产品销售窗口,丰富两地城乡市场供给,扩大鲜活农产品消费。二是利用两地的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开展对接交流活动,通过签订电商销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线上农产品合作经营活动。三是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产品营销企业参与对接,通过产销双方对接,达成合作意向,建立长期供求关系,搞活两地农产品流通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