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未来农业”首次来到中关村论坛

日期:2019-10-18 10:12 作者:孙杰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硬核科技如何助力农业,未来农业如何拥抱产业变革,如何通过政策、模式、技术创新来实现各国未来农业的新发展,成为一个全球共同话题。

  10月16日,2019中关村论坛“未来农业,拥抱新科技变革”平行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与会嘉宾围绕着基因育种、土壤系统改良、大数据信息、精准动态感知等农业前沿技术展开研讨,聚众人才智,议兴农大计,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随着科技渗透到每个角落,农业与工业技术、信息科技的结合也使这个传统行业快速创新转型,从靠天吃饭到环境可控,从大水漫灌到节水灌溉,从粗放管理到智慧农业。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未来农业”也首次来到中关村论坛。

  未来农业平行论坛由中环易达牵头,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在致辞中表示,这对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对未来农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当日,来自中国、日本、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领域知名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及驻华大使农业参赞等共同探讨分享农业前沿科技与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加强研发创新、学术交流、创业投资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