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新疆番茄酱超八成出口俄罗斯意大利

日期:2019-10-08 04:39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新疆番茄酱正大踏步地走向世界市场。目前,已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3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对俄罗斯、意大利的出口量占出口总量的八成以上。 

  番茄酱是新疆特色出口创汇产品之一,也是新疆“红色产业”的代表性产品。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9年1月至8月,新疆口岸出口番茄酱7.3万吨,受出口番茄酱价格上浮影响,出口番茄酱货值达3.5亿元,增长11.8%。新疆企业研发生产的番茄丁、番茄粉等产品畅销美国、欧洲、东南亚地区。 

  2019年前8月,阿拉山口口岸成新疆番茄酱出口贸易量最大口岸,占全疆出口番茄酱货运量的七成以上。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正成为新疆番茄酱出口的物流周转集散中心,通过中欧班列将番茄酱出口至欧洲全程仅需15天,相比传统的海运方式缩短约45天。 

  “在出口之前,新疆的番茄酱需要进行20余项国家标准检测,合规后才可出口。”乌昌海关监管二科二级主办阿丽娅·哈力别克说。 

  据悉,乌鲁木齐海关帮助企业推广“公司+基地”的原产地认证管理模式,打造了一条从田间到出口通关的全产业链出口番茄酱监管体系。为加速出口番茄酱的物流周转速度,企业可在海关服务窗口享受到出口质检证书的一站式办理和预约通关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