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海南省将从8个方面 抓好冬春瓜菜产销工作

日期:2019-10-08 07:22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冬明春,海南省将通过推进瓜菜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推进瓜菜产品向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做大做精做优冬季瓜菜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据悉,海南省力争今冬明春瓜菜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左右,总产量495万吨,出岛量357万吨,增长0.28%。

  海南省将积极推广“稻—菜”轮作耕作制度,水旱田瓜菜种植面积稳定在170万亩左右;同时利用海南省丰富的坡地资源,挖掘撂荒地复垦潜力,力争坡地及撂荒地种植瓜菜面积达到100万亩以上。
    此外,海南省将继续坚持以“减椒增瓜增豆”为瓜菜产业发展基本原则,减少辣椒种植面积,发展销路好效益明显的椒类品种,增加瓜类、豆类品种种植面积,适当发展鲜食玉米等产业。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在冬春瓜菜生产季节前和瓜菜上市后特别在元宵节前,要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销地市场调研,了解市场需求情况,加强沟通联系,巩固一级市场,拓展二级市场,实现产销两地直接对接,并鼓励农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瓜菜产品,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
    将从8个方面重点发力冬春瓜菜产销工作
    1、提高种植潜力,稳定种植面积
    2、强化瓜菜产品质量安全,实行严格质量检测
    3、加强种子种苗市场监管,保护农民权益
    4、大力推广绿色生产技术,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
    5、加强瓜菜生产技术培训,强化田间现场指导服务
    6、把握市场需求,种植适销对路瓜菜品种
    7、调整产业结构,合理安排种植时间
    8、加强信息引导和市场调研,拓宽市场销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