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陕西省1.6亿资金用于农村改厕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日期:2019-09-17 08:44 作者:文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本报讯(记者 文晨)9月10日,陕西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在咸阳彬州市召开。今明两年,我省将改造170万座卫生厕所,其中65万座无害化卫生厕所,基本完成全省农村学校厕所改造,建设一批农村公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完成改厕36万多座,其中无害化卫生厕所15万多座,分别占年度任务的45.9%和52.4%。

  陕西农村改厕涉及近1.7万个行政村、700万户农民,根据任务目标,到2020年将实现7个一类县区基本完成农村户厕无害化改造,普及率达到90%以上,厕所粪污基本得到处理或资源化利用,管护长效机制初步建立;47个二类县区完成农村卫生厕所改造提升,普及率达到85%左右,厕所粪污基本得到处理或资源化利用逐步解决;47个三类县区卫生厕所普及率逐步提高。省级将安排1.6亿资金用于农村改厕,其中,安排1亿元在5个县围绕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县推进,安排3300万元在11个县区开展厕所革命示范县建设,安排2700万元用于农村学校厕所改造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