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四川省达州市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日期:2019-09-03 09:42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来,达州市以开江县“稻田+渔”、万源市富硒茶、渠县李馥青花椒3个省级培育园区和宣汉县庙安脆李等14个市级培育园区为重点,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一是坚持“一盘棋”规划。加强宏观统筹,强化市县联动,科学制定园区规划,提出五年建设100个国家、省、市、县四级现代农业园区。园区突出1-2个主导产业,按照“布点、连线、成片”标准,集中建成一批有规模、有特色、有效益、可持续的优质粮油、富硒茶叶、特色果蔬、稻渔综合种养等现代农业园区。二是坚持“一张图”作战。围绕主导产业、建设内容、推进措施,绘制了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并按照“一季一调度、半年一会诊、一年一比拼”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推动落实,重点对标省、市园区认定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园区建设质量和水平。目前,全市各类现代农业园区达66个,总面积近52万亩,新型经营主体632个,年总产值达50亿元。三是坚持“一条龙”服务。针对3个省级、14个市级培育园区,组织专家团队全程提供技术支撑。对认定的市级园区,市财政投入2000万元给予一次性补助,对产业优、加工强、市场大、配套全的市级园区优先推荐申报省级园区,并助力创建国家级园区,在申报项目、资金分配、评先选优等方面给予倾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