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农业部门奋力抗旱,保秋播夺丰收

日期:2019-08-30 11:09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连日来,湖北省多地遭遇持续干旱、高温,尤其是8月中旬以来,干旱高温强度大、发展快、范围广,灾情明显加重,对当前农作物生产造成严重影响。灾情就是命令!全省农业工作者深入生产一线,科学抗旱救灾,奋力夺取秋季农业丰收。

  在受灾较重的随州广水市骆店镇石何村、陈巷镇高庙村,湖北省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带领农业专家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受灾的稻田中,察看水稻受灾情况,指导当地农业部门和科技人员多方协作,采取铺设自来水管网、消防车送水、打井取水等多种形式,在确保群众安全饮水的前提下,提水灌溉,翻耕改种,多措并举,及时将绝收田块改种其他经济作物,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为了让全省遭受旱灾影响的地区及时科学抗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还通过广播、报纸和微信微博发布了农业抗大旱夺丰收的技术指导意见,提醒农户中稻要勤灌深水,以水调温,预防干旱、高温叠加造成热害;夏玉米要分段灌、隔沟交替灌;大豆要趁早晚时段及时串灌。及时采取叶面喷洒水肥等措施,缓解干旱高温影响。

  同时,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还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落实农业抗旱生产措施,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受灾农民群众和新型经营主体开展作物田管和改种补种,并及早谋划抗灾秋播生产,做好种子、肥料等农业生产救灾物资的调剂调运;力争重旱区少减产、轻旱区不减产、非旱区多增产,全力减轻秋粮因灾损失,全力保障秋播顺利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