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上海都市农业进入绿色、有机时代

日期:2019-08-16 14:08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由上海市农业展览馆主办、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协办的2019上海地产果品直销展开展,不久前获得水蜜桃金奖的上海南汇瓜果有限公司、获得葡萄金奖的上海马陆葡萄公园有限公司以及获得蜜梨金奖的上海常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悉数参展。数据显示,本次参展的绿色产品品类占了总品类的70%。

  短短十天时间,上海举办了4场市级层面的鲜果评比、直销活动,为果农和市民创造面对面机会的同时,着重强调鲜食瓜果品类的绿色、有机资质,向供给侧、需求侧发出明确信号,上海农业将步入绿色、有机时代。

  为什么要连续举办上海地产水蜜桃、葡萄、蜜梨评优活动?记者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上海市农业展览馆等部门了解到,分别对地产水蜜桃、葡萄、蜜梨进行评优,是为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地产鲜果的品质和产业的水平,通过设立绿色、有机参选门槛,引导果农专注生产绿色、有机产品,引导消费者关注地产绿色、有机鲜果。

  据了解,上海全市水果栽培总面积超过21万亩,预计总产量30万吨左右,四大主栽水果桃、梨、葡萄、柑橘的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均占水果总量的95%左右。身处上海高端市场,上海果农早已形成了高品质高效益的经营理念,地产鲜果的品质越来越好。可是,桃、梨、葡萄三大类水果因为密集上市、存放期短,全面实现优质优价仍存在不小的困难,而通过评奖、直销等活动拉近果农和市民的距离,是政府应当提供的公共服务之一。

  记者 胡立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