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互联网+大桃”促民增收

日期:2019-07-19 10:47 作者: 来源:平谷融媒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7日,平谷区召开“互联网+大桃”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明浩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三农”数字化建设,加强农业全链条数字化管理,促进农业提质、农民增收,做强“平谷大桃”品牌。

  汪明浩指出,“互联网+大桃”工程基于农民实际需求和农业发展形势应运而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本工程,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基层治理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的服务“三农”发展。“互联网+大桃”工程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改变了原有产业发展模式、方向和路径,更直接地面向市场和实际需求,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农业自身改革。要以“互联网+大桃”工程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三农”数字化建设,加强果农、土地、土质、安全、品种、品质和销售渠道等农业全链条数字化管理,促进农业提质、农民增收,做强“平谷大桃”品牌。

  汪明浩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创新思路,整合资源,深化以“互联网+大桃”为代表的农业改革,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要加强对农民的培训和教育,让农民掌握和运用好科学技术,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强村级服务能力建设,满足农民的真实需求。要加强桃花港湾场地、设施建设,优化大桃销售环境。要将“互联网+大桃”和“抖音”等新媒体技术结合起来,更好地宣传推介“平谷大桃”,丰富和扩展营销渠道,促进果农增收。

  会上,各部门、各乡镇围绕“互联网+大桃”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抖音服务“三农”和抖音实用技术等进行讲解培训。

  副区长付湘生、韩小波参加。(平谷区政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