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奶业发展受肯定

日期:2019-05-24 14:50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18日至20日,“首届国际奶牛生产性能测定高峰论坛暨牛奶成份和奶牛生物标记检测新技术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湖北奶牛规模化养殖水平和生产性能检测能力受到与会代表肯定。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何年华表示,湖北奶业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奶牛存栏量不多,但规模化程度超过95%以上,奶产量逐年增加。乳制品加工业方兴未艾,生鲜乳监测体系不断完善。开展了10年的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工作,参测覆盖率已超过80%,奶牛日均产奶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介绍,该研讨会由中国奶业协会和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校、规模化奶牛场和行业专家,及各地奶牛生产性能测定中心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