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万全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日期:2019-05-22 08:27 作者: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万全区坚持“文化活区”战略,不断做大节庆文化、做实群众文化、做强历史文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提供丰厚的文化滋养。

  培育文化自觉,做大节庆文化。万全区开展了“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文化活动,举办春晚、美食节、年货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结合建军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举办主题交响音乐会5场;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举办了“时代画卷·美丽万全”摄影展及专题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

  增进文化认同,做实群众文化。近年来,万全区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组织开展了“厚德万全·孝行当先”“诵中华之经典·创文明之城市”等七大系列主题活动,有效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打造全民冰雪体验季,设置滑冰、滑雪场地,组织冰上运动项目培训,2.4万余名中小学学生和干部群众参与冰雪体验活动;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为导向,组织开展“彩色周末”文艺演出活动12场,“送戏下乡”“戏曲进校园”等演出200余场,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文化魅力。

  坚定文化自信,做强历史文化。万全区充分挖掘卫城600多年“因武而生、因商而荣、因文而昌”的历史文化品牌,重点完成了南城门及瓮城、城墙修复工程,建成了长城卫所博物馆。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万全分会,重点打造了一个核心景区、两个特色小镇、四场大型演出,全域文化旅游有了质的提升。

  今年,卫城保护与开发项目将重点完成城内棚改和居民外迁安置工作,完成长城卫所博物馆布展,启动文庙、玉皇阁、嘉禾书院等实体性建筑的开发建设工作,精心打造一场原创实景演出《再约万全》。努力把卫城文化打造成集“传统文化+现代文化、历史古城+人文体验、文化艺术+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文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文化深厚、特色多样、布局合理的全域旅游新版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