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玉溪澄江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发展

日期:2019-05-22 09:40 作者: 来源:云南网-玉溪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年来,澄江县坚持以产业结构变“新”、发展模式变“绿”、经济质量变“优”为目标,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2018年澄江县积极推进抚仙湖径流区土地流转休耕轮作5.82万亩及后续工作,集中、连片、规范化发展高原特色农产品种植,其中藕荷0.31万亩、蓝莓0.66万亩、油菜3.1万亩、香根草0.4万亩。大力打造农业现代庄园14家,全县庄园总面积6700多亩,农业发展质量不断优化。

  今年,全县将着力抓好以抚仙湖保护为重点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完成规模化打造水稻荷藕种植示范区1万亩、优质烤烟水旱轮作示范区2万亩,启动6个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完成小湾民宿特色村建设,启动实施森林旅游综合体、路居荷藕庄园等农旅特色项目建设。

  同时,借助“一带一路”生态农业发展的有利契机,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加快蓝莓、荷藕、水稻、烤烟等特色生态经济作物的布局和种植。依托抚仙湖径流区土地休耕轮作和面山植被恢复项目,优化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围绕打好绿色品牌,抓好农业特色庄园和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做好北岸片区特色田园风光旅游线路打造,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发挥好农业“接二连三”的关键作用,确保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记者 陈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