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海省正式启动2019年农业技术推广补助项目

日期:2019-04-16 09:47 作者: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要求,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善沟通、精业务、懂政策、会推广、能示范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为促进农牧业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3月25日,青海省正式启动2019年农业技术推广补助项目。

  根据项目要求,青海省以补助县项目为载体,以现代农牧业生产技术为内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开展基层农技人员培训,使基层农技推广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农牧业科技示范主体抽样满意度要超过95%;优质绿色高效技术快速进村入户,主推技术到位率超过95%。每个项目县建设不少于2个示范带动效果明显、长期稳定的农牧业科技示范基地(纯牧业县先行试点建设1个)。同时,农技推广信息化实现重大突破。

  同时,2019年,全省接受连续5天以上的脱产业务培训的基层农技人员要达到1500人,基层农技推广机构人员在岗率超过90%。积极探索公益性与经营性农技推广服务融合发展、农技人员创新创业等方面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责任发布:王芙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