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万州: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等行为

日期:2019-03-28 09:35 作者: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8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王丽 通讯员 李静)近日,笔者从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以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执法行动为契机,从经营责任、监管执法、宣传教育、消费维权等四方面入手,不断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努力构筑起农资市场安全屏障,切实有效地维护了农民的根本利益。

  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辖区涉农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农资经营户专项管理档案,记录主体信息、商品信息及违法经营信息,摸清农资主体底数、基本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无照、超范围经营行为,责令其立即完善相关登记手续后再行营业;对拒不整改的经营户依法予以查处取缔,切实把好市场主体资格关,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

  在加强一线日常监管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结合涉农经营主体的经营情况,对农膜、肥料、农药、农机及零配件等农资商品进行了全面抽检,严厉查处农资商品及农机具“傍名牌”虚假标识、虚假宣传和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上门宣讲的方式,向农资经营主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重点指导和督促农资经营主体建立健全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索证索票和质量保证书等行之有效的制度,确保问题农资源头可溯、责任可究。同时,还积极畅通涉农维权渠道,并建立健全及时、有效、依法查处的反应机制,及时处理农资消费投诉举报,确保农民群众买到假货有处诉,遇到坑农行为能维权,以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