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青浦: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日期:2019-03-18 08:19 作者: 来源:东方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据青浦区消息:3月15日下午,青浦区召开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现场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区委副书记杨小菁以及区领导陈庆江、赵明、蒋仁辉、王凌宇、倪向军、金俊峰等出席会议。

  赵惠琴指出,为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青浦区成立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明确了各个工作组的职责和任务。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包括调查摸底和宣传发动、正式施工进场以及竣工时间,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关于策划与规划方面,要注重实地踏勘,充分借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加大研究,走出一条适合青浦区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新路子。要对照标准,严格把握项目准入和认定,加快项目实施。在指挥部运作方面,实施现场集中办公,做好每日上报、情况收集和汇总等工作。各工作组要对照目标要求,形成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青浦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余旭峰指出,要对照建设标准,对已有的、不足的、需提升的进行全面梳理,应理尽理,在某些项目上要体现最高标准,尽快形成项目清单,确保项目上墙。要让规划尽早落地,公路、桥梁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落实。风貌设计要拓宽思路,加大研究规划,着力体现江南水乡特色,同时要易于实施操作,减少扰民问题。要组织力量摸清基本情况,做好宣传动员和相关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推动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