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浦东草莓在全国精品草莓擂台赛再获佳绩

日期:2019-01-22 15:12 作者: 来源:东方城乡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年1月4到6日,第17届中国(建德)草莓文化旅游节在杭州建德市举办。浦东农技中心组织带领区内4家草莓生产合作社参加了该届中国精品草莓擂台赛活动。 

  本次参评的草莓汇集国内外65个品种、778份样品。国内外专家对其果品糖度、风味等品质进行了评定。最终上海绿妮瓜果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红颜”品种荣获金奖、上海国朝果蔬专业合作社和上海浦东康桥镇石门村社区股份合作社选送的“章姬”品种荣获银奖。

  此次草莓文化节还举办了草莓种植和文化观摩、草莓学术报告会、中国草莓展等活动。浦东农技人员实地参观了建德“草莓小镇”内种植的草莓新品种,并学习草莓立体栽培、平架栽培和新技术应用等,聆听了中国工程院邓秀新院士、日本山形大学西泽隆教授、智利草莓专家Marina教授以及蒋桂华、李怀宝等国内知名专家的学术报告。

  通过观摩和听讲,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草莓品种、栽培方式等的发展方向以及草莓育苗、栽培和新型草莓红叶病防治等技术,有助于提升浦东新区草莓产业发展。

  通讯员 浦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