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延边州全面启动“绿色菜篮子”行动

日期:2018-03-21 10:29 作者:牛泽刚 来源:延边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5日,延边州畜牧总站暨延吉市畜牧站对延吉市场部分畜产品进行抽样检查,标志延边州“绿色菜篮子”行动全面启动。

  当日,畜牧部门技术人员和监管人员联合行动,先后在大千城西市场过渡经营场所、河南市场、千盛超市等市场进行了畜产品抽样,共采集牛、猪、羊等畜禽肉、内脏等样品30批次,通过实验室进行“瘦肉精”等违禁品检测。并进行畜禽产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掌握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对畜禽产品的辨别能力;提高生产经营者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营造人人关心畜产品质量安全的社会氛围。

  延边州畜牧总站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展开全州全年“绿色菜篮子”行动。“绿色菜篮子”行动,是贯彻全州质量兴州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促进畜产品质量提档升级为目标,以养殖企业的生产源头关为切入点,通过严格无公害认证准入、加强畜产品质量例行(风险)监测、加大养殖环节“瘦肉精”专项整治、建立健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检测,以及加强养殖档案规范化使用等综合措施,提升全州优质畜产品质量监管水平。按照计划,全州例行监测、实验室检测和“瘦肉精”专项整治三个方面将采集、监测肉、蛋、肝等样品4800批次,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