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湖北4人入选全国杰出新型职业农民

日期:2018-12-06 14:55 作者: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3日,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18年“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项目资助人选公布,湖北省4人入选。他们将获得国家项目资助,并被邀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培训与交流研讨活动。

  今年9月,农业农村部决定开展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遴选资助活动,经各地推荐、材料审查、公示与评选等环节,湖北省4人脱颖而出。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负责人介绍,入选的4位是近年在三农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被群众广泛认可的优秀职业农民代表。湖北秀水天香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家新,9年间先后筹资1.2亿多元,在宜昌市夷陵区创办现代化茶叶加工厂,为农民年增收近千万元;宣恩维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维明,带动农民发展优质高效茶园8000多亩,帮助3000多户1.2万人脱贫致富;荆门双井刘伟西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伟,网罗农户330个,种植西瓜6000亩,其中大棚西瓜1200余亩,他无偿进行技术指导及产销服务,大棚西瓜亩均产值达1万元以上,有效带动了基地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及品牌化销售;湖北神武道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丙华,2014年成功研制出武当青砖茶,并发挥丹江口武当蜜桔主产区优势,把柑橘与茶叶结合,研发出“武当小青柑茶”,被誉为十堰“茶博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