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国内外客商“会”聚西峡

日期:2018-11-06 08:36 作者:孟向东 通讯员 封德 夏婉燚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这里的空气优良,风光秀丽,来自原产地的香菇品质非常好,深受意大利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准备进一步扩大订货量,加深合作。”11月4日,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克莱沙,在参观了西峡县伏牛山百菌园香菇标准化种植基地后对记者表示。

  2018中国食用菌行业丝路菇业优秀品牌行动暨西峡香菇国际贸易对接会11月3日在西峡县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的商务代表和国内十多个省市的客商及食用菌行业专家参会。在商务签约仪式上,先后有78家国内外客商与西峡香菇生产加工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达65亿元。

  素有“中国香菇之乡”的西峡县,香菇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富民“一号工程”,全县46万人口中,有近20万从事香菇种植、加工和购销,农民纯收入的60%来自香菇产业。按照“基地化种植、标准化管理、品牌化经营、信息化提升”的生产经营模式,西峡县建成鹳河沿线百公里的香菇标准化生产长廊,拥有百余家香菇加工企业。

  近年来,西峡香菇产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势头更猛,销售市场得到极大拓展,出口创汇连年攀升,成为河南省出口量较大的农产品之一。据统计,西峡香菇2005年出口额不足350万美元,到2017年达到8.4亿美元,自营出口企业达40多家,产品远销东南亚、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创汇39.43亿美元,占全国香菇出口额的30%左右,连续5年领跑河南农产品出口,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香菇出口第一县。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已出口香菇10.2亿美元。

  西峡香菇出口小数据

  2005年出口额不足350万美元

  2017年

  出口额达到8.4亿美元

  13年增加了242倍

  占全国香菇出口额30%左右

  2018年前三季度全县已出口香菇10.2亿美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