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今年青海省牧草年景为“丰年”

日期:2018-10-19 10:55 作者: 来源:青海新闻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根据2018年EOS/MODIS遥感资料监测分析表明,今年全省各地牧草长势与近十年(2008至2017年)平均相比偏多10%或以上,牧业气候年景综合评价为“丰年”。

  依据遥感资料分析表明,2018年全省牧草产量由西(北)向东(南)逐步增加,最高产量分布在黄南南部、果洛州东南部。各州牧草产量分析表明,海北州牧草产量以300至400公斤/亩之间等级为主,海南州牧草产量以50至300公斤/亩之间等级为主,黄南州大部地区牧草产量以500公斤/亩以上等级为主,玉树州牧草产量以50至200公斤/亩之间等级为主,海西州的牧草产量主要在100公斤/亩以下。气象条件分析表明,今年全省牧草生长季牧业区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水热匹配较好,有利于牧草生长发育和产量的形成,是各地牧草长势较近十年平均偏好的主要原因。

  省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前冬(11至12月),降水量与常年相比,唐古拉山区偏多1至2成,环青海湖地区、祁连山区及果洛大部偏多3至5成,局部有发生雪灾的可能,气象专家建议,牧业区入冬前应当增加饲草料的调运和储备,安排劳动力整修和补建棚圈以增强抗灾保畜能力,同时多出栏,快出栏,防止草场超载过牧。(责任发布:张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