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云县因地制宜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日期:2018-10-19 09:53 作者: 来源:临沧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云县以乡村独特的生产形态、生活风情和田园风光为特色,不断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积极整合资源力量,加大投入力度,挖掘当地生态旅游、民俗文化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景区景点,使生活在周边的广大群众依托乡村旅游就业增收,促进农业多元经营,农村美丽繁荣。

  做好项目,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云县立足资源禀赋,一切从实际出发,集中力量抓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功能服务体系。近年来,分别实施了昔宜村自驾游营地建设项目、头道水恒春小镇建设项目、幸福村和昔宜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邦六村新石器遗址保护项目。这些项目的规划实施,极大改善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当地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切实改善乡村旅游环境。云县抓住“厕所存在供给不足、分布不均衡、管理不到位”这个旅游业突出的薄弱环节,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累计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完成了幸福村、朝山寺、昔宜观景台、滇缅铁路遗址园、警务站、桥街特色旅游村等7所旅游厕所的建设项目。目前,全县完成27座旅游厕所建设(其中:智慧厕所4所)。通过实施改厕工作,拉动乡村旅游,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打造景区,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近年来,云县以澜沧江百里长湖景区为载体,把漫湾镇昔宜村打造成为百里长湖乡村旅游的核心区;依托澜沧江酒业集团酒基生产基地,在爱华镇头道水村打造头道水酒谷景区;发挥一岭分两水(太平洋水系、印度洋水系)的得天独厚优势,在爱华镇黑马塘村建成了滇缅铁路遗址园景区;发挥幸福大热水地热温泉适宜发展养生度假的优势,积极推进幸福村幸福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这些重点景区景点的打造,给当地和附近的广大群众创造了就业机会,增收成效得到进一步凸显。(通讯员 邱国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