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福海:葵海飘香秋收忙

日期:2018-09-30 09:37 作者:张婷 美丽·卡尔拜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秋分正是可人天,葵花地里说丰年。9月的福海县五谷飘香,呈现出一幅丰收的画卷!9月27日,在距离福海县城70公里的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里,9万亩葵花喜获丰收。路两旁的晾晒场上一堆堆食葵格外引人注目,农户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清扬、装袋。一袋袋装好的葵花子装上车,被送往全国各地。

  望着丰收的葵花地,种植户肖洋像葵花一样的笑容堆满脸庞:“我的葵花收成不错,900亩地产量可达220吨,而且葵盘大、籽粒饱满、亮泽度高。”

  更让肖洋高兴的是,葵花的销路已经有了着落。这不,眼下来自广东、安徽、山东的客商正在他的地头收购葵花子。

  “从9月20日到现在,一周的时间,已经卖出去120吨,光是葵花子的收入就有40万元。”肖洋笑呵呵地说。

  2018年提前来园区预定货源的安徽客商陈先生说,他多年来一直在这里收货,这里的葵花子品质好、货源多、配货快,而且这里服务好、交易环境好,在这里做生意感觉很踏实。

  肖洋说食葵丰产除了气候条件好,还得益于园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2018年我们对园区进行统防统治,建立防雹体系,动员所有种植户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此外,主动与内地大型商超对接,根据市场需求和终端炒货企业的需求,推广适应性、稳定性、丰产性较强的食葵优质产品。”福海县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胜利说。

  农产品丰收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增添了发展的信心。福海县丰吉尔食品有限公司是将本地有机葵花子打造成品牌、推向疆内外市场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邱福强说,去年公司加工葵花子500吨,今年加工量将达800吨,可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2018年福海县农作物播种面积105万亩,其中食葵种植面积就达21万亩。目前,福海县依托丰富的向日葵资源,不断做大做强葵花产业,形成了集葵花种子研发推广、精深加工、购销出口、品牌发展、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产业链条,为农业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注入了新的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