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北省威县葡萄有了区域公共品牌

日期:2018-09-07 10:48 作者:王路珍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河北省威县举行葡萄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威县葡萄”成为威县打造的现代葡萄标志性品牌。“黄河故道,沙土葡萄”成为威县葡萄的区域特色。

  据悉,这是威县继去年发布威梨公共区域品牌的第二个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葡萄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威县葡萄影响力和价值内涵,实现种得好、销得出、卖得贵,进一步助推果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威县种植葡萄历史悠久,该县现有葡萄种植面积10万亩,其中挂果面积6.5万亩,葡萄年产量8.2万吨,年产值4亿元。种植品种有巨峰、京亚、夏黑、维多利亚等30多个,其中主栽品种巨峰葡萄因口感好、果粒大、色泽艳、适应性强等特点,备受市场和广大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威县高度重视葡萄产业发展,将葡萄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持续推进。该县在普遍实现无公害种植基础上,大力开展绿色认证,做到规模、质量、效益三统一。作为国家葡萄技术产业体系示范县,威县与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果品协会葡萄分会、河北省葡萄学会建立技术合作,成立了葡萄产业技术服务组,负责葡萄产业技术指导工作,为葡萄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保证葡萄品质和效益,威县组织成立了威县葡萄协会,大力扶持发展葡萄专业合作社,实现统一管理。同时,连续举办了三届葡萄采摘节。

  下一步,威县将在葡萄的产业化发展和品牌化引领持续发力,通过区域品牌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品牌价值和经济效益,把威县葡萄做成富民强县的优势特色林果产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