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五种蔬菜被石家庄市定为冬春储备菜

日期:2018-08-17 08:46 作者:赵娜娜 来源:燕赵都市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冬春蔬菜储备的实施意见》,明确大白菜、圆白菜、胡萝卜、土豆、洋葱5种蔬菜作为石市常用易储存品种,按主城区常住人口每人每天消费蔬菜0.5公斤测算,共5天的消费量储备,每五年调整一次。

  《意见》指出,建立冬春蔬菜储备制度,是健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政府调控市场能力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随着北方设施蔬菜的发展和“南菜北运”体系的建立,市场上一年四季均有鲜菜销售,城市居民消费习惯也发生很大改变,基本上少有存菜。而冬春两季是石市的蔬菜生产淡季,也是影响蔬菜运输的突发自然灾害频发期,容易出现供应偏紧、价格上涨情况,为避免影响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确保冬春季节蔬菜供应和价格平稳,政府办公厅下发该意见,要求自11月15日开始至次年3月15日为一个储备期,11月15日前储备蔬菜入库完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