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四川省阿坝州积极实施有机肥项目致力耕地质量保护

日期:2018-08-13 00:00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8年来,围绕土肥工作目标,以化肥使用零增长行动、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和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为重点工作,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力促进农业节本增效。

  一是在汶川县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汶川县被列为国家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县,项目投资1000万元。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试点面积为5000亩。其中“有机肥+配方肥”模式茶叶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地点主要涉及漩口镇、水磨镇2个乡镇,占地面积3000亩。其中核心区2500亩。“有机肥+水肥一体化”模式示范基地建设地点位于绵虒镇三官庙村、白土坎村,涉及以甜樱桃为主的标准化水果种植基地2000亩。其中核心区位于绵虒镇三官庙村,占地面积500亩。目前已开展肥料、设施设备、标识标牌等采购工作,完成示范区土壤样品的采集、茶园清理、有机肥的施用,其他相关工作稳步实施。二是开展耕地质量建设与保护。完成全州13个县124个耕地质量等级变更调查监测点土壤样品和57个植株样品的采集、送样,土壤样品的化验工作。目前,正在开展资料审核、数据库的录入、上报工作。三是高标准农田建设。2018年,阿坝州理县、阿坝县被列为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县,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建设规模2000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