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南泌阳农业园区实现产值2000万元

日期:2018-08-09 08:28 作者:冯海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从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高邑乡依托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农业综合园区。目前农业园区实现综合产值2000多万元,带动周边贫困户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高邑乡发挥紧邻铜山湖风景区的独特优势,通过“合作社+土地流转+贫困户”的模式,流转土地300多亩发展葡萄种植园区,带动周边20户贫困户增收。又引进企业建成集草莓采摘、水果玉米种植、小甜瓜种植和花卉种植于一体,占地120亩的开心乐草莓采摘园和占地400多亩的四季花海园区,共吸收安置20多名贫困户农民在园区务工。

  据介绍,该乡通过发展“种植基地变景区”“景区变扶贫基地”“乡村旅游点变精准扶贫点”“农产品变旅游商品”的模式来转变农村产业结构,既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增加了农民收入。

  目前,高邑乡已流转土地超过2000亩,通过大力发展葡萄、蓝莓、食用菌、桃、梨等特色产业,开展赏花游、摘果游、生态游及“赏花节”、“灯光节”等主题活动,年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