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以路为媒 武隆区白马镇灵山村2万斤梨子不愁销

日期:2018-07-27 08:10 作者:曾光全 来源:华龙网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华龙网7月2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曾光全)“今年我家第一年就产了1000斤梨子,大部分是在地里销售完的。”近日,提起今年梨子销售情况,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灵山村村民杨代石说全靠村里社社通了水泥路。

村民正在采摘梨子。通讯员 曾光全 摄

  近年来,武隆区紧扣脱贫攻坚主线,大力推进交通扶贫项目建设,从2015年以来,相继实施行政村通畅、撤并村通达、产业路等“四好农村路”项目324个1500公里,实现行政村100%通畅、村民小组90%通达目标。与此同时,以“四好农村路”为基础,建成6条连接26个乡镇的特色产业精品采摘线路,即:羊角猪腰枣,火炉脆桃,鸭江、白马脆冠梨等,目前该区共建成林果产业基地47个,发展特色林果面积30万亩,形成各具特色的精品鲜果采摘线路。

  “目前我村共有脆冠梨种植面积2000亩,今年全部进入初挂果,总产量有2万余斤。”灵山村党支部书记侯强说,由于灵山村8个农业社全都通了水泥路,又紧靠白马高速路口,梨子刚成熟就引来不少自驾游客,仅两周时间,2万余斤梨子就销售得所剩无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