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依安县富饶乡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8-07-16 08:55 作者: 来源:依安县广电中心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7年以来,依安县富饶乡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大力发展白鹅特色产业。今年,这个乡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大庆达鑫商贸有限公司组建了达鑫养殖场,采取贫困户自养和大户代养的方式,共饲养白鹅10万只,唱响了贫困户增收致富曲。

  7月的盛夏,阳光明媚,富饶乡兴俭村脱贫攻坚引进的达鑫养殖场里的5万多只白鹅争先恐后“引吭高歌”,在村后的草地上悠然觅食。大庆客商王立平和他的鹅群俨然成了当地颇为奇特的一道风景线,而这些鹅是富饶乡政府与王立平联合开展的扶贫项目,达鑫养殖场副总经理王珊珊说,他们通过大鹅养殖,带动678户贫困户脱贫。

  据了解,富饶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按照依安县委“35810”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半亩园、一亩种薯、百只鹅、千袋菌+乡村自有特色产业”脱贫巩固提升工程,加大鹅产业覆盖力度,他们采取农户自养、大户代养两种方式,引进大庆客商达鑫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平到富饶乡建设了达鑫养殖场,年养殖量可达10万只,以入股、代养、分红的形式覆盖贫困户,促进农民增收。

  为了促进鹅产业发展,富饶乡采取土地租赁、帮助企业修整道路、安装电力等措施,助力企业发展。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终于迎来了鹅产业的春天。如今,站在富饶乡兴俭村放眼望去,成千上万健壮的白鹅正成群结队觅食游玩,这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白鹅王国”。目前,该养殖场的养鹅量已经达到了五万多只,由于他们采取分区养殖的方式,小鹅的存活率非常高,今年市场价格也一路看好,该养殖场采取放养、圈养相结合,使鹅品质更好,市场名气逐步打响,各地采购商纷至沓来,而达鑫养殖场的目标则远不止这些。随着养鹅名气越来越大,他们还将在这里建设种鹅基地和孵化场,并组建白鹅养殖合作社,引导当地农民加入其中,将从技术指导到市场销售进行全程服务。达鑫养殖场作为“领头雁”,通过合作经营的路子,形成规模化科学化的养殖,带领更多人走上致富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