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河北启动“二期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

日期:2018-07-04 10:55 作者:责任编辑:高雅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该省二期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启动会议在张家口市召开。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表示,要充分吸收“一期”优秀成果和经验,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调整优化科技创新推广的方向和重点,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创新领域,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全产业链技术研究和应用,构建从实验室到田间、从生产到消费、从加工到销售,上中下游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各个环节紧密衔接、环环相扣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2013年,河北省启动了一期11个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以农产品为单元。据了解,二期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有小麦、玉米、蔬菜、棉花、食用菌、中药材、杂粮杂豆、薯类、油料、水果、生猪、奶牛、肉牛、羊、蛋鸡肉鸡、草业、特色海产品、淡水养殖等18个,延续“首席专家+岗位专家+综合试验推广站长”组织架构,期限为5年,省级财政列支专项资金给予支持。

  会议提出,各创新团队要充分发挥科技平台优势,加强工作对接,服务产业发展大局。要加强与产业部门的对接,积极开展不同体系间、不同岗位间多内容、多方式的沟通交流合作,真正形成农科教大团结、大联合、大协作的良性机制,打造一支科技创新与示范推广的精英队伍。要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创新推广活力,努力“在建设科技农业、实现产业兴旺上要有新担当;在建设绿色农业,实现生态绿色发展上要有新使命;在建设质量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新突破;在实施产业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上要有新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