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宿州市:全力以赴护航“三夏”安全生产

日期:2018-06-20 00:00 作者: 来源:宿州市农委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三夏”期间,为保证全市农业机械能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夏”农机化生产,宿州市农机局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谋划,研究制定宿州市2018年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方案,及时成立“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层层加压,落实责任,时刻绷紧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消除事故隐患,遏制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二是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和“农机通”等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集镇、合作社、农机大户、自然村、田间地头开展开展驾驶操作技能、安全生产和跨区作业知识的培训,提高机手安全使用和维护农业机械的意识和技能,同时重点加强对新购置大型拖拉机、小麦联合收割机等农机手的宣教工作,指导机手提高作业质量,帮助机手解决技术难题,详细讲解安全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确保作业安全,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全市“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宣传人员共发放宣传手册及明白纸3000多份,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85次,制作标语、横幅、展板、宣传栏145个,散发宣传资料13121份,发送农机安全短信16500人次,在各类新闻媒体宣传报道110次,解答农民、机手咨询5000(次)。

  三是切实加强源头业务监管工作。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业务管理规定,依法开展农机监管工作,真正把好业务源头关。规范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牌证核发工作,认真落实免费监理工作,做好跨区作业证发放工作。针对部分机手午收期间路途比较遥远不方便的实际难题,组织农机监理执法人员开展上门办理入户、办证、年检等一条龙工作,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广大农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全市今年新注册登记拖拉机488台、联合收割机299台;核发拖拉机驾驶证688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235人;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5433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