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天津市农业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8-06-15 10:12 作者: 来源:天津市农委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3日上午,市农业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系统和行业领域实际工作,对安全生产月有关活动和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农委总经济师杨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系统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市农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青松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规定》宣贯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抓好《规定》贯彻落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规定》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亲自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规定》落实到位;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积极创新,使活动真正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全面夯实市农业系统和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基础;三是严格隐患排查,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电动自行车整治和持续深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等工作,突出危险化学品、渔业船舶、农业机械、高层建筑、消防等重点方面,扎实开展好各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力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安全生产应急能力。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积极做好极端天气灾害预警、预防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保证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预案演练,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