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信息联播

2018年北京市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8-06-01 00:00 作者: 来源:北京农业局 字号: 【字号: 打印本页

  2018年5月30日,2018年北京市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召开。

  会上,市农研中心(农经办)党组成员、市城乡信息中心主任刘军萍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优化发展环境、深化产业融合、精细化农村管理与服务、加强政务信息建设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情况。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形势,从完善发展机制,提高应用水平,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做好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市农业局总农艺师陶志强总结了全市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部署了益农信息社自查认定和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情况考核评价工作,要求各区进一步完善区级工作方案,配合做好市级示范点创建等工作。

  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康森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信息化在农业农村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北京作为首善之区,要更加突出、重视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要列入各区的重点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重点强调智慧乡村和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是重中之重。三是要完善信息化发展机制。不断完善部门联动、市区融合、各界聚力的工作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发展模式,全局重点项目要做好落实。最后特别指出网络信息安全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毫不松懈,合标合规,不出现纰漏。

  会议由市农委办公室主任杨琦主持,并宣布2017年度北京市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认定结果。市农委相关处室,市属相关涉农单位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区农委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